close

[ 麻辣人家 ]

地址: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92號

電話:04-2202-2346

營業時間:11:00-01:30

 

 

 

說到台中的麻辣火鍋,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公益路上的「鼎王」

不過,這兩年,鼎王集團出包的頻率實在是越來越高 

它的價位也不太親民,畢恭畢敬的服務態度實在讓我不習慣

 

而「麻辣人家」其實也營業多年了,許多政商名流、藝人都曾來過

楊貴媚、李安等人也來到此地舉辦第41屆的金馬獎後慶功宴

 

 

 

其實店內的空間不大,若是客滿確實有點擠

假日尖峰時刻需要訂位,可以先打電話詢問,店家的態度都很親切

 

佐料區提供多種選擇,我爸爸媽媽最愛他們的「豆腐乳」

不過在此呼籲大家斟酌用量,之前在火鍋店打工,剩餘醬料的實在有夠浪費 

 

白飯無限供應,火鍋還是要配點白飯才真正有飽足感

不過有幾次吃到的飯都偏硬,蒸不夠久

 

 

▼ 菜單(點圖片可連結大圖)

 

中等價位的火鍋,麻辣鍋的鴨血、豆腐都可以無限續加,蔬菜鍋、酸菜鍋等也是

這點已經很吸引人了!中午也有商業午餐可以參考,價格約250 NTD左右

 

 

這次的選擇是麻辣鍋(小辣)+高纖蔬菜鍋,純粹是點了麻辣鍋良心不安才會選蔬菜鍋 XD

不過蔬菜鍋的湯底有非常營養的時蔬及地瓜,熬起來的湯頭很甜

辣度不高,如果喜歡吃很辣的人建議點中辣以上

 

▼ 手工熬製桂花烏梅汁(130 NTD/壺),偏酸,喝起來有淡淡的烏梅香氣,三個人喝一壺其實有點多!

如果想省錢、或是剛好沒有想喝的飲料時,店家也有提供免費的開水

 

▼ 手工豆皮(80 NTD/份),很扎實的豆皮,偏Q、有嚼勁的口感,但我還是覺得煮久一些比較好吃

 

▼ 大白菜(80 NTD/份),就是顆普通的白菜小姐,對她沒什麼特別的想法

蔬菜類先下鍋,湯底會比較甘甜順口喔!

 

麻辣鍋鍋底的鴨血豆腐,麻辣的香味融入其中,但卻略鹹

 

▼ 魚餃(90 NTD/份),也是一樣普通的火鍋料

 

不過,兩種風味的魚餃(左為蔬菜鍋;右為麻辣鍋),我比較喜歡蔬菜鍋煮出來的滋味

 

▼ 上等牛肉(220 NTD/份),分量還頗多的!而牛肉的厚度很剛好,油花也恰如其分,很和我的胃口

 

牛肉片配上蔥末,及佐料,便可消掉幾大口的白飯了;當然,單吃才更能嚐到牛肉的甜味

 

 

▼ 精選三拼丸(190 NTD/份),內有雞肉丸、蟹丸、章魚丸,我覺得很普通,尤其蟹丸吃不太出海鮮風味

應該把這盤換成「手打花枝漿」的 

 

▼ 芋頭(85 NTD/份),應該是選材選得好,連我這個不愛芋頭的人都對它念念不忘!

 

炸過的芋頭,讓芋香更為濃郁,下鍋後的口感綿密鬆軟,一點也不會乾

而湯底也多了一些芋頭的香味,喝起來更順口,尤其是高纖蔬菜鍋

 

▼ 家傳手工川丸子(210 NTD/份),來到麻辣人家必點的好料理 

 

濃郁的胡椒香味與麻辣鍋底互相呼應,加上丸子的Q彈口感,試過一次就愛上

 

 

 

半年內已經拜訪了三次,每次都沒讓我失望

麻辣鍋是香濃不麻,不會讓辣味掩飾掉食物本身的風味

而蔬菜鍋更是它的特別之處!豐富的蔬菜、地瓜讓湯底更甜

如果有機會也能試試酸菜鍋,絕對夠酸夠味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