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 莉莉水果店 ]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

電話:06-213-7522

營業時間:11:00-23:00

 

 

不得不說,台南的確是美食之都,各式美食應有盡有

古色古香的街道以及各樣小吃都令我流連忘返

裝修後的莉莉水果店,雖是老店,卻展現另一種現代的風格

不過各式水果及冰品相對的高價 

 

 

挫冰淋上煉乳真是一絕,不過這只能在最後享用,以免水果盤的甜度被蓋過

 

綜合水果(中)(100 NTD/盤)我喜歡它的調味粉,可以襯托出水果的甜味

雖然如此,但我認為這盤水果嚐起來普通,不甚令人驚豔

店內依舊座無虛席,這樣乾淨簡約的裝潢確實加分不少

但卻少了一股懷舊的風味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[ 福記肉圓 ]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

電話:06-215-7157

營業時間:6:30-18:30

 

 

 

 

自己很喜歡吃肉圓,但平常口味偏好「炸」肉圓

也許是地域關係,這樣「清蒸」的料理方式其實對我而言算是新穎

 

 

肉圓(40 NTD/一份兩粒),據說價格也反映了物價成長

它的外皮不同於Q彈有嚼勁的炸肉圓,口感綿密,嚐得出米香,清爽不油膩,有些許像碗粿 

裡面的豬肉餡也是香味四溢,肉質鮮甜,而獨特醬汁也是一門學問

味道鹹甜鹹甜,也能算是一種南部特色

一個成功的肉圓背後總有一個厲害的醬汁,哈 

 

店內還有免費的清湯,配點芹菜香菜、灑點胡椒就能喝上好幾碗了

如果能配上醬汁也是別有一翻風味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[ 周氏蝦捲 ]

 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-1

電話:06-280-1304
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
 

 

晚上休息片刻,繼續沉醉在美食之都裡

這次來到的周氏蝦捲總店,裝潢也不同於我以往的記憶

不過這記憶已經是多年前了,真讓我懷念 

是採自助式點餐還有取餐,應該可以減少服務生的負擔

如果在尖峰時刻的人潮一定挺多的

 

油豆腐(15 NTD/一份兩塊),滷的很夠味,卻不會死鹹

還有魚鬆肉燥飯(30 NTD/一碗),自己沒有嚐嚐味道,但是賣相頗佳

 

 

最重要的炸蝦捲(55 NTD/一份兩條),這裡是兩份的分量,一家三口吃得很滿足

金黃的顏色是不是讓人看了想一口咬盡

 

雖是炸物卻不會太油,咬下去酥酥脆脆,裡頭確實也吃的到蝦肉,配上芥末醬或是辣椒醬更好吃

(不過辣椒醬還有芥末醬並不會太嗆辣,這樣才不會搶走蝦捲的風味)

綜合湯(40 NTD/碗),其實味道不錯,裡面的魚丸還有蝦丸都很鮮甜,不過比起蝦捲,它是普通了不少


自己還多點了一碗台南肉粽(45 NTD/粒),因為我真的很愛南部粽的滋味 

裡面有花生、香菇、瘦肉、鹹蛋黃,剛好都是我愛的配料

外層糯米也是香Q卻不會太黏,而且我最愛鹹蛋黃竟然有兩顆耶(灑花),幫他加五分 XD

 

這次的台南行就以美食畫下句點,有機會絕對還想再來拜訪

不過處處都是觀光客也許會為當地人帶來不少麻煩

畢竟這兒的各式小吃實在是太令人讚賞了,讓人想再三拜訪 

 

 

▼ Facebook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Z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