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 自立商店 ]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26號

電話:04-2310-2038

營業時間:17:30-1:00(星期一公休)

 

 

 

台中的中美街內,臥虎藏龍,美食攤販、餐廳林立

而「自立商店」也是其特色餐廳之一

乍聽之下以為是我家巷口左轉的雜貨店名,其實它是間日式居酒屋

但以前也確實是一間雜貨店哦!

 

 

古早味的招牌和現代的日式裝潢有著衝突的美,讓人有時空錯亂之感

 

 

還有隻可愛的店狗,享受著電風扇,沉沉入眠

 

 

 

室外是吧台的設計,也有幾桌四人座位,在這邊雖然吹不到冷氣,卻能見識到師傅們的廚藝

 

 

 

室內以一些掛畫作為裝飾,後方牆壁也別有用心,營造出古早風味,風格簡約

(冷氣的溫度好舒服

 

小小提醒,鐵桶是冰塊桶,而不是很冰的水唷 XD

 

 

▼ 酒類(點圖片可連結大圖)

 

 

▼ 鍋物(點圖片可連結大圖)

 

 

▼ 冷盤/烤物/炸物/現炒/麵飯/冷飲類(點圖片可連結大圖)

 

價格不算平價,300 NTD/人左右,能吃個七分飽

當然也是能點份炒飯配點炸物,這樣的飽足感更佳、價格更親切

 

 

唔,披著啤酒杯的汽水。汽水類都是復古玻璃瓶裝,約200~300 ml(喝兩口就沒了,哭

示意圖只是我的杯子,並不是這樣就要50元唷 XD

▼ 蘋果西打(50 NTD/瓶)

 

▼ 生食干貝(160 NTD/份),我不太敢吃生食,只覺得吃起來甜甜滑滑的,還是有點腥,但這干貝好大一塊!

 

▼ 自立牛肉串(120 NTD/份),沒有過多的烤肉醬、調味粉,保留住牛肉的香味

牛肉串帶點筋,彈牙香Q,但我還是比較愛不帶筋的軟嫩肉質

 

▼ 鹽烤秋刀魚(90 NTD/份),魚皮烤的略焦,裏頭的魚肉卻也不乾不老,淋點檸檬汁更提味

 

▼ 鹽烤鮭魚肚(120 NTD/份),肥滋滋的鮭魚,雖是鹽烤卻不會太鹹

我覺得有些油膩,但有些人就是愛這油膩

魚肉很嫩,一下烤爐立刻上桌,筷子夾下去還會冒煙!趁熱吃最美味

旁邊的胡椒粉是芥末風味的,沾一些些便夠味,以免太嗆

 

▼ 醬烤雞肝(80 NTD/份)

雞肝本就有其特殊風味,加上醬烤其實有點鹹,但卻不會有腥味

整體而言是很美味的,不過吃個一串便足矣,以免過鹹

 

▼ 青龍牛小排炒飯(140 NTD/份),名字十分的煞氣酷炫 XD

不會死鹹,飯粒的黏度適中,不會太硬,牛肉塊的份量也很有義氣

可惜的是這牛肉炒得有些老了

 

▼ 塔香蛤蜊(160 NTD/份),到了每間餐廳都必點我最愛的蛤蜊,尤其是由蠔油及九層塔提味的「塔香蛤蜊」!

味道雖夠香也夠味,但這蛤蜊不夠鮮美大顆,美中不足 

 

▼ 鹽烤雞肉串(90 NTD/份),出乎意料的美味,必點 

雞肉的肉質很嫩,調味不會太過頭,保留住雞肉的甜味

熟度剛好,烤的肥滋滋的,也是一下烤爐便上桌,超級推薦 

 

▼ 明太子馬鈴薯(80 NTD/份),焗醬味道很好吃,甜甜鹹鹹的,不過馬鈴薯有點硬

 

▼ 和風洋蔥(80 NTD/份),其實我最討厭吃洋蔥了(哭)

我還在找任何一位能被我接受的洋蔥先生,可惜的是它還不是我的Mr. Right 

雖然如此,我卻敢吃上幾口。和風醬與柴魚弭平了洋蔥的嗆味,泡過水的洋蔥也降低了嗆度

 

▼ 揚出豆腐(100 NTD/份),「揚出」其實就是日文「炸物」的意思

 

豆腐的外層炸的金黃,酥脆的口感後接著是是入口即化的嫩豆腐

以日式味醂醬油以及蘿蔔泥提味,但原本的炸豆腐就很夠味、夠香了 

 

▼ 三杯杏鮑菇(170 NTD/份),只能說我們相見恨晚 

如果能配碗白飯絕對是能讓我吃三碗,可惜這是最後一道菜了,胃口裝不下白飯

所以單吃著有些太鹹,但那杏鮑菇絕對是鮮甜夠味 

 

 

心得

其實有些貴,久久來一次聚會聊天、感受氣氛也是值得

如果不喜歡吃太鹹,烤物建議點鹽烤的料理方式

還沒試試看鍋物,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嘗試吧!希望不會讓我失望 

 

 

▼ 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,按個讚給點鼓勵吧 :P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